IMG_1478.JPG
昨天晚上,五月二十日,我們家的皮皮,正式成為第三性公貓。昨天晚上我寫稿寫到比較晚一些,本來心裡想說,改天好了,不過凱小文的妹妹說,今天是520,一個好記的日子,就選在今天吧!於是我心一橫,擇期不如撞日,於是就準備將皮皮關進籠子抱著他前往醫院。

不過我覺得貓應該是很有靈性的,不僅要抓他進籠時他到處躲,而一路上他也在籠子裡不斷又鑽又撞,不時發出討饒的唉叫聲,我想他心裡應該是有感覺到他將面臨一生中最重大的身體改變吧。因為他將不會體驗到慾火焚身的滋味,也不會體會到性高潮的快感。

獸醫先是替他打了一針,皮皮馬上就昏迷過去了,在打麻醉藥的過程中皮皮奮力掙扎,動用了三個人才將他制服住,不過針一打完他就像死了一樣,眼睛放大嘴巴張開四肢僵直,過去沒看過他這個樣子,還真是嚇了我一跳,很像是死了一樣,還好看到他還有呼吸才放心一點。

接下來皮皮被五花大綁綁在手術台上,看著他昏迷的樣子頗令人感到心疼。接著獸醫開始剃毛,毛剃完了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皮皮有小雞雞啊?!平時都藏在毛裡面看不到。我擔心獸醫手術作得很隨便,因此決定要待在旁邊監視整個手術過程,手術雖然短短不到幾分鐘,但是血腥的程度頗令人心驚肉跳。

獸醫亮出閃亮小刀片,一刀劃開蛋囊,接著用力一擠(GOD,皮皮如果醒著應該痛不欲生吧),蛋蛋被擠出囊外,接著醫生將包覆在蛋蛋外的白膜劃破,再用力一擠(GOD...)將蛋蛋擠出,接著用力一扯,(這一幕最噁心)將連接蛋蛋的管子扯出,打結然後割掉。

我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不過凱小文的妹妹倒是抓緊時間喀擦喀擦拍下了好多張相片,以資紀念。

手術完,醫生並沒有縫線,他說不縫線比較好,傷口以後自己會縮回去,如果縫線還會拆不到。我不知道它說的是對與否,不過醫生將他傷口再度消毒之後,給他打了一劑抗生素,再點了眼藥(防止眼睛乾)便將他放回籠子裡。

皮皮必須要住院兩天才能回家,看著他不醒貓事的躺在籠子裡,覺得他好可憐啊...

皮皮乖唷~你回家我買高級魚罐頭給你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