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22.jpg這兩天在聽Nancy Wilson的CD。
說實話,如果要在爵士樂天后榜排名,Nancy Wilson可能是不比上三后(Sarah、Ella&Bille),由於書上一般對此姝較少著墨,在一般唱片行看到彼女的唱片似乎也沒有特別的衝動令人想購買,因此其實我是一直到有一次在師大的Blue notes看到現場播放Nancy的演唱會DVD時,才發現原來此姝現場功力真厲害。

其實我一直十分希望能夠看到Sarah Vaughan的現場演唱,影片就可以了,(畢竟她在1996年就過世了)這大概是我人生最重大心願之一,我想我聽她的CD都可以聽到起雞皮疙瘩了,如果看到現場演唱配合畫面表情,我可能會當場痛哭流涕。

Nancy的這張1987年卡內基音樂廳現場演唱,我想如果是惠妮迷應該會相當喜愛,因為你會發現,Nancy的舉手投足、豐富的表情,儼然是惠妮的模擬範本,even她一些隨性的唱腔,都讓人不禁聯想到惠妮。不過我覺得Nancy畢竟是歷經風霜的老女人,雖然聲音不比過去的惠妮清亮,但唱起來更有韻味些。

我本來在半年前看到這張DVD就想買了,不過我在光華學友唱片找到的那一片膠膜破破爛爛的,後來就沒買。前天在佳佳唱片行恰巧有看到,就把它帶回家。

於是第一次從頭倒尾把整張DVD好好看過一次。再次確認,這是確實是一場十分完美的現場演唱。

其實Nancy Wilson雖然是老阿婆了,不過還是裝扮得十分高雅,看看她年輕的照片,也是美女一枚。她倒也是奇特的歌手,在爵士樂壇成名,而後轉往主持、演戲、流行音樂,老了又轉回爵士樂。也許是因為她有一個好的經紀人老公,所以這麼老了演藝生涯還繼續,不像惠妮的老公只會教她吸毒,一副好嗓子弄到像烏鴉鬼叫,現在還要陪老公上電視拍真人實境騙錢。

如果人發現自己總是被一些固定的事物所感動,不知道是應該擔心自己其實是老了,還是應該高興自己終於瞭解自己原來就是喜歡這樣的東西。

以前對於那些公園裡拿著收音機聽老歌的阿伯覺得不能接受,小時候也常會覺得老爸總是只聽那幾張老歌CD,不喜歡那種僵化老去的感覺。不過現在發現年歲過去,自己的感知經驗結構,終究也是不可避免的逐漸凝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