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41.JPG其實我應該是這個暑假才算是正式地、無法自拔地、愛上穀片這一種食物。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我百吃不膩,早上起床當早餐吃,下午餓了來碗小的當點心,晚上還可以拿來當宵夜。後來我仔細想想,可能是我發現了綜合穀片加牛奶這種食物,十分符合我的個性所致。

基本上我的一碗穀片大約的組合是如此,雀巢蜂蜜玉米脆片一匙+桂格燕麥片三匙+綜合果仁一匙+蔓越莓半匙+香蕉一根,然後加入低脂鮮奶。這是我試驗了幾次所配出來的個人最愛組合,蜂蜜玉米脆片讓穀片有蜂蜜的香甜並且增加脆脆的口感,燕麥片增加濃稠度而且吸收了牛奶與水果的香甜後,咀嚼起來口感更佳,同時由於富含水溶性纖維質還可以幫助排便。蔓越莓對男性不錯,而且我喜歡帶點酸酸口感的食物,然後香蕉配上牛奶口感很match,又香又濃。所以一碗穀片加牛奶,口感十分豐富,可以一次滿足多種口欲。

穀片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它實在是太方便了,倒一倒加牛奶就可以吃,真是懶人飲食聖品。而且早上一碗下肚,感覺很健康又有飽足感,拿來當點心吃解饞,也勝過鹹酥雞等不健康的食品。所以我真是愛穀片啊,因為它可以隨時隨地十分即時地滿足我的需要,又是蠻健康的食品,吃一碗就粉飽了,不會吃過量,而且吃了也不會後悔,不需要擔心太油膩會致癌等等。

而這一種食物大概是目前我想到,最符合我這種人的完美食物之一了。像我這種每次吃東西都要想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看菜單都要想半天,然後常常貪嘴吃了一些東西但吃了又後悔的人,實在是蠻適合吃這種食物的。而且每天看到我媽煮的菜又要楞半天想說這個太油那個太鹹但是這個去掉那個不吃又覺得營養不均,乾脆就自己泡穀片吃就好了。所以現在早上我媽開始煮一些怪異的早餐給我爸吃的時候,(例如:特大號絲瓜麵線、很油的三顆煎蛋白、起司蛋糕配很甜的即溶麥片等等)當我媽問我是不是也要一份,我總是頭也不抬的說「免~」,然後拿起我的小碗公,開始泡我的穀片。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天我會吃膩,但在那之前我可能要找到比它更有競爭力的食物才行。不過說實話,有時候我看著皮皮的乾糧時,不免覺得,我的穀片有時看起來還真像他吃的乾糧(唉有可能我上輩子也是貓)。不過他都吃的津津有味了,顯然我跟我們家皮皮一樣很好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