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7A1520.jpg人到了這個年齡,就常會收到紅色炸彈。

不過其實我還好,可能是因為我唸書都一再轉領域的關係,所以念研究所之後與大學同學幾乎都沒什麼聯絡,後來念研究所自己窩著寫論文,跟所上那一群比較常聚在一起的同學也比較沒有聯絡,加上現在人晚婚多,因此一年收到的紅色炸彈其實並不多。

紅色炸彈全都長得同一個樣,特徵就是都長得很醜,還有令人作噁的香水味。不管喜帖公司再怎麼設計,喜帖總脫離不了「紅色」與「燙金字」。我常常聽到新人要結婚都想要自己設計好看有特色的喜帖,我也收過看過幾份,不過你知道的,大多數人都是沒有什麼藝術天分與美學品味的。

最近公司有位阿伯同事要結婚了,開始對公司上上下下猛烈轟炸。有一天他發到一個小妹,隔壁的同事有點看不爽阿伯亂炸,就問阿伯說,「ㄟ!阿伯,你知道這個小妹叫什麼名字嗎?!」阿伯尷尬地搖搖頭。

同事心中OS:靠!連人家叫什麼名字都叫不出來,這樣也要炸人家喔!會不會太扯!

阿伯說,為了怕漏掉,以防萬一所以就都發。(這是哪門子說詞?!)

其實阿伯同事平時待人還不錯,雖然個性小龜毛,不過他平時還算好好阿伯。我跟阿伯因為工作上常要互動的關係,所以交情還算不錯,但是此次他要結婚,亂炸炸彈的行徑實在讓我有點看不下去。

阿伯的學妹U女目前在某水果報當小主管,事實上,阿伯與他學妹畢業之後十幾年來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只是還輾轉知道學妹也在這個業界工作。結果,阿伯照炸不誤!

我與U女還有U女的同事W還算熟識,U女收到帖子簡直快要氣死,於是U和W還有另一個也是受害者的V決定一人出六百,一起合包。

W說,六百很多了ㄝ!可以去吃五星級飯店下午茶了!而且吃下午茶也比吃那種喜宴愉快。

我對於這種廣發喜帖的行徑有點不能理解,雖然說結婚是喜事,這份喜悅想要讓大家知道是件好事,但是社會基本禮儀—拿到紅色炸彈要包禮金,難道阿伯不了解嗎?而據聞阿伯這次結婚,由於雙方親友的背景關係,深藍前朝遺老都會出席,席開上百桌,耗資上百萬,而且南北各有一場,所以據說他也想要賺回來。

可是拜託,要回本,請辦流水席或者是找個海鮮餐廳辦就可以了,不需要這樣連公司小妹都不放過狂炸吧?

我靈機一動跟U說,其實妳可以來包假鈔啊!

像這種鬧轟轟的婚禮(據聞來賓致詞完要一個小時),來賓人太多,當天的紅包現金流量一定相當驚人,那些收禮金的新郎親友團,怎麼有可能拿驗鈔筆一張一張驗來賓包的紅包是不是假鈔?而且就算是假鈔也不好意思當場撕破臉拒收吧~

我跟U說,這樣不錯吧!既然妳不爽他亂炸,就給它包假鈔!

不過後來發現,要到買一時難以辨識真偽的假鈔還真不容易。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