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398f4c9595b.jpg如果您尚未看過「忍」這部片,請略過這篇文章,因為內容會講到跟劇情有關的東西,怕會影響您日後觀影的樂趣。

昨天上午和凱小莉相約去看忍,因為上禮拜上映時我們原本就很想去看了,剛好昨天早上有空,怕它快下片趕緊跑去看。「忍」一片是改編自日本暢銷奇幻著作「假賀忍法帖」,故事是在講兩大忍者勢力伊賀與甲賀在德川家康的命令之下只好互相殘殺,(基本上我覺得實在很蠢,這些忍者忍術這麼高強,不會合起來成立忍者帝國嗎?可能忍者都是無腦的利器)不過因為分為雙方首領的接班人的仲間由紀惠和小田切讓彼此相愛,因此原是世仇的雙方家族也讓彼此相愛的戀人定下了悲劇結局。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就好像是日本忍者版的「X戰警」+「羅蜜歐與茱麗葉」,裡面的忍者基本上根本不是忍者,而是變種人,裡面有不死身的忍者、毒女、會易容的、還有像金剛狼的忍者等等,根本就是日本版的X戰警,而裡面夜叉丸施展黑線絕技時,我還以為東方不敗的變性人姊姊出現了。

不過身為領隊的仲間由紀惠看來很柔弱,既不會劍術也不善法術,但是電影看到一半當螢火為仲間由紀惠而死,仲間由紀惠決定為她報仇施展絕技時,才發現,靠!原來領隊擁有的果然是最猛的忍術,仲間由紀惠的「毀滅之瞳」,光用眼神瞪人就可以讓人七孔流血身亡,真是太猛。

我趕緊轉過頭跟凱小莉說,天啊!原來,最強的忍術就是—衛~生~眼!!!

那假如我生在忍者家族,那我八成就是很小就會被挖掘出具有鍛鍊終極忍術的潛力。

我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看過一部電影,片名我完全忘了,講的是一個具有超能力的夫妻生下一個女兒,女兒的超能力就是憤怒時眼前所見之物就會著火,但小女孩小時候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因此不小心燒死了自己的媽媽,而與父親相依為命,自然也成了小女孩心中的陰影,不敢隨意施展自己的超能力。不過後來父親受到中情局之類的單位補殺,而具情節結尾時,我忘了是不是因為父親被殺害,但我記得小女孩由於不斷遭受迫害追殺,最後為了復仇將她的超能力發揮到極致,面對前方龐大的軍警陣容狠狠一瞪。那一幕我記得很清楚,小女孩的瞳孔燃燒著熊熊烈火,然後從她身後就發射了N顆巨大的火球,將前方一大群壞蛋給燒死了。

那一幕在我幼小的心靈裡深深的烙印,我覺得這真是最讚的超能力了!要是我看到不爽的爛喀只要瞪他一眼,就可以讓他被燒成灰燼,真是很方便,不用拿刀砍他不需花力氣不需擔心血濺到身上弄髒衣服,不用弄髒自己的手又可以一面微笑一面眼睜睜地讓對方悽慘不已的死去,真是最高級的復仇快感。(唷~呵呵呵呵~我真變態 ^Q^)

不過可能是小時候看了那一幕太過印象深刻,造成我成長過程扭曲。最近我爸在整理十幾年前拍的V8帶子,把我跟我妹國小國中拍的一些生活片段轉成數位檔案,偶而去去個茶撇見過去的自己,不禁驚嚇,靠,原來我小時候就常因心情不佳就給人沒事給人來幾記衛生眼了。

以前有朋友跟我說,教我不要常給人衛生眼,因為很難看。其實我也曾一度很認真地想要改掉,但是說實話,還真的蠻難的,因為常常想到要改掉的時候,衛生眼早就已經發射出去了。而且出了社會工作之後,常要遇到機車廠商跟爛公關,狗屎事情一大堆,我的衛生眼越使越用力,每每太過氣憤時,使衛生眼就會特別用力,我都很擔心我的眼珠會不會有一天真的飛射出去(那還真噁)。

不過我的衛生眼既無法發射火球,也無法令人七孔流血而死,真是殘念啊,充其量,也不過是卑微的小男記小小的情緒發洩而已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