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67.JPG出差回來又連續忙了好幾天,終於今天晚上才有時間好好整理我的行李以及衣櫃。由於這次雪拼主要以買衣服為主,加上已經換季了,所以只得先把衣櫃理夏天的衣服清一清整理整理,才能把堆在地上的大包小包塞進去。

由於我的鼻子容易過敏,因此每次整理衣櫃或者是換棉被,簡直要我的命,只得一邊打噴嚏一邊整理。在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整理衣櫃時,發現我以前買的白牛仔褲還真多件。我記得那幾件白色牛仔褲都是大三大四的時候買的,那時候不知道為啥很愛穿白色牛仔褲,雖然白色很容易髒,可是我還是買了好幾件。

我發現我總是會在某些時刻特別愛買某種款式的衣服,那時候買的一堆白色牛仔褲,上了研究所之後就蠻少穿了。後來比較常穿LEE的一款直統褲,我記得我把一件穿到顏色退了很多又破了,又再去買了一件同一型號的繼續穿。出社會工作後,則比較常穿卡其褲。而最近又開始迷上低腰褲,於是這次去日本就去給它買了四條低腰褲,然後又把那些中腰的牛仔褲全部收起來。

之前有一陣子喜歡那種輕便式的西裝外套,今天整理衣櫃發現,我類似的類型便已經買了六七件了,當然剪裁、料子、顏色都是不一樣的,不過整理時看到還是會有點嚇一跳。

除了某一階段會對某一類型的穿著特別感興趣,會一直買同類型的衣服外,買到一件好穿的衣服,也會讓人想要多買。

我大概是那種,我喜歡這款東西,我就會一直買很多的人。去年去日本,我在店裡一口氣買了一打同一款式不同圖案四角褲,就被大姊二號投以不可思議的眼神,而且回台灣之後幫我廣為宣傳,頓時讓我在業界成了「去日本狂買內褲的小男記」。

不過後來大姊二號自己在那家店裡買了同一件襯衫不同顏色各一件後,她也承認她是那種發現這件很好穿會不同顏色各買一件的人。我說,內褲本來就是消耗品啊,穿久了鬆緊帶鬆了就得扔了,很多女生不也不同花色的胸罩買一大堆,何需對我買了一打內褲大驚小怪。

畢竟我覺得,有時候要買到很適合自己的衣服,難度真的很高,而好不容易買到一件適合的,當然會想要多買幾件,人生哪有那麼多生命一天到晚花時間在一件一件試穿啊,那也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