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總會胖個一兩公斤回來,原因無它,就是因為我是貪吃鬼的緣故,每到一地總喜歡這個試試那個嚐嚐。而這次去日本,根據我前幾次的經驗,勢必又會因為這個好好吃那個也想吃吃看又狂肥,不過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我寧願當鳥,所以出差前我就很認真地每天去上飛輪課,先把我吃東西的Quota空出來。

不過其實這次去日本,感覺倒也沒有特別狂吃了很多什麼東西,不像六月去香港的時候,很想把旅遊指南上介紹的美食都吃一遍。其實日本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一般食物的quality也還OK,所以丟開旅遊書,憑感覺找,常會有挖寶驚喜。

此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蛋包飯啦~這家位於橫濱Landmark樓下的新宿中村屋,其咖哩蛋包飯十分美味,美味的原因在哪裡?就是在它的蛋,香氣十足、口感滑嫩、滋味濃郁,用湯匙輕輕挖起,蛋包本身滑嫩的口感混合著顆粒分明的飯粒,既讓人想順勢一口吞入,又忍不住細細咀嚼,而每一次咀嚼,濃厚的滋味不斷沿著舌根兩側化開來,真是十分美味。而蛋包飯沾上精心熬製的咖哩醬汁,醬汁不過鹹,且味道恰如其份地烘托蛋包飯的滋味,增添口感變化,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張照片是去拍某廠商公關吃到一半的照片,所以不甚美觀。我與大姊二號那天晚上寫完稿去吃飯,原本我點了蛋包飯,大姊二號因為先前有吃東西所以只點了一盤沙拉,但當我一匙一匙大啖好吃的蛋包飯時,大姊二號忍不住向我分食一口。結果,她吃完一口後,覺得真是「太黯然、太銷魂」,於是一直盯著我那盤蛋包飯看,那眼神,就像是我家皮皮盯著魚罐頭專心凝視的眼神。

我就說,你在想明天再來吃吧!對吧!大姊二號說,你怎麼知道!我心中OS想說,你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好嘛?!於是隔天中午我們跑來再吃一次。不過隔天中午我吃的是它的蕃茄義大利麵,也相當美味,雖然只是簡單的蕃茄麵,但是上面放了奶味香濃的高級起司,混合起來也很好吃。

新宿中村屋的本店在新宿車站東口附近,本店分成五層樓,每一樓都是獨立的餐廳,一樓是蛋糕下午茶,二樓是中華料理,三樓以上是不同等級的洋食。詳細的我不記得了,因為最後一天發現它的本店時,正急於抓緊最後幾小時時間雪拼,因此也不想排隊再吃一次。畢竟雪拼重要,哈!

這次除了蛋包飯外,還發現了幾家好吃的拉麵店,不過日本好吃的拉麵店蠻多的,這家叫「光麵」的就蠻好吃的,我點了綜合的豚骨拉麵,基本上這碗拉麵我實在也挑不出什麼毛病,麵、湯頭、每一項配菜,都很用心做,當然有時候每一項單獨吃都不錯,但混在一起滋味就很怪,就像有的人五官分開來都很好看,但擠在一起就覺得醜,就是搭配性與比例的問題,不過這碗拉麵的滋味讓人吃完真是唇齒留香。


某一天工作我和大姊二號在一家常去的拉麵店吃麵,這家拉麵賣的種類不多,但是也是蠻好吃的。不過那天大姊二號吃素,所以他把麵裡的肉全部都夾給我,因此這一碗拉麵全然變成「肉麵」,雖然說它的肉塊真的十分入味而且肉質很嫩,但是我吃完這碗拉麵,覺得我的血脂可能狂飆不少。



吃完油膩的來點飲料與甜點吧。

我平時不勝酒力,而且我喝酒會起酒疹,連薑母鴨吃太多都會過敏,所以我通常都是不喝酒,平時的Quota最多最多就是一罐。之前中秋節烤肉,喝了三四罐啤酒之後,我就差不多昏死了,而且回家起了一個禮拜的酒疹,到後來只好吃抗組織胺。所以平時酒女凱小莉要找我下班去喝一杯,我都只好謝絕。
不過日本的啤酒種類多,而且很多好好喝,不喝實在有點對不起自己。我這次覺得冬季限定的白麒麟,還有三多力的這一款都蠻好喝的,白麒麟味道很淡雅,PREMIUM的味道則是比較濃郁。寫稿完晚上要睡覺前,把浴缸放好水,倒杯冰冰的啤酒。躺在浴缸裡,看著金黃色的液體還有雪白的泡泡,咕嚕咕嚕喝下去很暢快~不過我都還蠻節制地喝半罐就好。喝完了泡完了就覺得全身軟綿綿地真好睡啊~哈哈。


這次吃到比較有印象的甜點,就是這個在shopping mall下面買的栗子聖代。這個聖代是同來看展的廠商介紹的,於是我就去買來吃,一邊吃一邊逛街(雖然頗為敗壞國民禮儀)。我基本上比較不愛吃甜食,相對來說比較喜歡吃鹹的,所以除非是好吃的不然我對甜食實在興趣缺缺。這個栗子聖代的飲食樂趣在於,每一口都有驚喜的變化,上面那一陀冰淇淋是栗子口味的,旁邊有一顆栗子,上面淋有焦糖醬,聖代中間還有果凍,底下還有脆片,因此吃起來不會覺得很單調,還蠻適合我的飲食習慣的。這樣一杯大概賣台幣一百塊出頭,其實說實話也不算貴,比起甜膩膩一小球又很貴的哈根到死,我覺得這個還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