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_200431815649196.jpg打了流感疫苗之後,我以為這一年可以與感冒說掰掰,結果打完沒幾天,我隨即就開始陷入感冒狀態。

M告訴我,疫苗是快死了的病毒,而可能我的身體太差,所以快死了的病毒對我也有強大攻擊力,所以我就感冒了。

我的症狀看來確實看來像是流行性感冒,先是喉嚨痛,然後打噴嚏流鼻水,頭昏眼花又虛弱。

所以有幾種可能,第一是公司免費施打的流感疫苗有可能是生理食鹽水或者是過期的疫苗,所以沒有發揮實際的效果。第二是疫苗打了是打了,但是我的身體最近太虛弱,所以奄奄一息的病毒還是輕易把我擊倒。第三有可能不論我打的疫苗有沒有效其實我感染的是不同種的流感病毒。

而我的飛輪課也因此已經中止了好幾天。

這兩天感冒,身體虛弱結果工作應酬反而接踵而來,讓人有點吃不消。前天晚上攤在計程車上,已經喝到有點神智不清,而喉嚨還是痛的。回到家倒在床上就睡,半夜三點醒來,身上果然已經開始紅癢,起身沖澡,過敏的地方沖到熱水格外不舒服。吞了抗組織胺,喝了杯熱水,維持了半刻清醒之後又不知不覺繼續昏睡。

隔天早上七點還是很勉強去上完了日文課,一邊忍著喉嚨痛一邊擦著鼻水跟著唸那些長音、促音、拗音。下課完隨即回家繼續昏睡。原本要請病假,無奈多人緊急來電告知今日發生重大新聞事件,我還是得強打上陣,於是還是硬著頭皮,換裝前往採訪,完成那一堆稿子。

寫完了拉理拉雜的稿子,晚上七點多我居然還有力氣再赴飯局,其實我也覺得自己蠻詭異的,可能是在公司時喝了凱小莉的愛心金橘茶還有公司附近阿姨推薦的薑汁燒仙草的關係。

不過今天果然上完日文課後就連番昏睡,從十點斷斷續續昏迷到下午三點,驚覺自己得趕緊起身寫稿了,才奮力起身泡了壺濃茶,趕緊上工。

然而明日雖是假日但一大清早又有無聊的廠商運動會,得七早八早起床趨車南下採訪,想到還真想死。

立冬雖然已過,這幾天還是熱得不得了,一點兒也不像秋天。昨天晚上我坐捷運回家,看到遠方建築看板上顯示著室外溫度27度,格旁邊的學生穿著短袖,而我發現自己穿個高領杉加外套,額頭微微冒汗,一切都顯得十分地錯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