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005708000001_7_1.jpg這一兩個月來,我還蠻常去上飛輪課的。其實健身房的課五花八門有很多種,Combat、PUMP、Balence、YOGA、STEP、HIP HOP等等。之前有一陣子很常上Combat,而最近則是又開始喜歡上飛輪。因為對於運動細胞不佳、跳舞節奏感差、平衡感又不好的我來說,上上簡單的Combat、PUMP、飛輪比較適合我。


我曾經有一次走進拉丁有氧的課,看到一群人音樂一放渾身像旋轉馬達扭個不停,自己在裡面笨手笨腳的好像故障的機器人,沒有三分鐘就趕緊溜出教室外。我也曾跟我妹走進教HIP HOP的教室,雖然Justin Timberlake的音樂很讚,舞蹈很炫,但是我們兩個上了半堂課覺得自己在裡面姿勢笨拙好丟臉,所以還是偷偷溜出教室。

這一陣子上飛輪也許是比較勤快一點,有比較明顯的瘦身效果。而我妹在我的鼓吹下,也加入飛輪的行列,她放在部落格上的「狂踩二週前浮腫臉」VS「狂踩二週後瓜子臉」照片,也讓上過一次課身心靈嚴重受創的同業大姊二號,重新燃起鬥志,又跟著我去上了一次飛輪課。

凱小莉對於我去上飛輪課一事,頗為不屑。她說,一群人在教室裡,活像一隻隻滾輪鼠,在那邊猛踩,很像都瘋了一樣。

確實,飛輪教室裡的人,瘋狂猛踩的樣子,倒還蠻像滾輪鼠的。

踩飛輪,看來就是在原地裡猛踩腳踏車,但是哪兒也去不了,到底有啥樂趣咧?

我覺得,在高速反覆的踏板轉動之間,或許就像是一種高度的集體催眠過程。

透過大腿規律地快速踏採,阻力隨著教練的口令時而增加時而減少,阻力調到極高時大腿的肌肉緊繃地直發酸,阻力放下來加快轉速全力衝刺,踏板的轉速狂烈地奔轉著,彷彿雙腿已經不屬於自己。

斗大的汗珠一顆顆從臉上、手臂滴落,身上的衣服已經濕透,沒有多餘的心力再去想平時生活一切繁瑣之事。在昏暗的密室裡,所有的人都跟著你一起狂踩,你無法若無其事地像緩緩騎著淑女車在草原上兜風,你已經在自行車馬拉松競賽的隊伍之中,而你只能奮力地踩著。

教室裡音樂如雷地響著,你就像在擁擠的舞廳裡瘋狂熱舞,而你無須學會熱門舞步,只要奮力地踩,奮力的踩,你就能從喘不過氣,漸漸發現自己越踩越High,但一方面又覺得精疲力竭。我告訴同業大姊二號,這就是所謂的,欲仙欲死的感覺。

不過對於大姊二號來說,上飛輪課的樂趣,可能還包括了汗水淋漓的猛男教練帶來的視覺饗宴。

我第一次帶大姊二號去上某位胖胖教練的課,大姊二號稱他為「大青蛙」,我自己還蠻喜歡上大青蛙的課,因為他會仔細去盯每一個學員的動作,如果有不正確他會馬上糾正。不過大姊二號第一次上課可能受到大青蛙教練的嚴厲指正過度,因此心靈嚴重受創。

但是第二次我帶她去上另外一個我也沒上過的教練的課,這一位酷酷的教練,留著性格的短髮,渾身結實的筋肉簡直要把他身上超緊的自行車選手衣爆開來。大姊二號看到教練練得比她還大的胸肌,突然進步神速,可以站起來猛踩。我突然可以明白,為什麼會有一堆歐巴桑會擠著去上某些教練的課。

瘋狂地踩著飛輪,其實哪兒也去不了。

一切就像是愉悅地自我催眠,沒有戶外沿途變化的風景,只有如雷的音樂,沒有真實的路程終點,只有時間的終點。瘋狂地踩著,自虐式地耗損自己的氣力,機械式的自我消耗,竟也可以帶來奇異的快感。

一路猛踩,也沒有真正的目的地,有時還真像極了真實的荒謬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