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26.JPG最近大家都愛搞倒站是怎樣?

基本上我覺得寫部落格是很矛盾的一件事。你想要說給人聽但是想說的事情都是跟自己周遭生活有關因此又怕熟人看到。寫太私密的東西嘛不太合適,寫工作上的抱怨怕老闆看到,連寫個感情事件簿ABC也要遭來好奇的八卦。

我的部落格寫了也快一年了,中間曾快倒一次,是因為我大嘴巴就把網址告訴前老闆,因此只好把之前寫的有關工作抱怨的文章都刪掉。之後覺得工作也沒啥好抱怨(抱怨也沒啥用)因此也就很少寫工作上的事。

最近看到辛蒂的倒站風波,又看到凱小莉也去跟人家湊熱鬧倒站,就覺得在網路上寫太私人經驗的太個人自我情緒的東西,你又不能控制誰來看你的部落格,因此久了總會招來很多令人困擾的反應,而讓人不能暢所欲寫。

凱小莉因為某仰慕者每天不斷看板留些無聊字句因而關版。其實我覺得是沒必要,我就跟她說,你就直接明講就好,這是妳的部落格,妳看他留言不爽妳就刪掉啊,他做人在白目也會知道妳不爽不歡迎他吧。只是凱小莉是那種氣在心裡但沒有辦法與人撕破臉的人,因此就給它倒站。

我向來不會覺得我寫的東西有啥見不得人的,講了也沒什麼關係。不過後來覺得工作的話題比較敏感,因為有些同事已經發現我的部落格,然後感情的事情講太多也不太適合,因為總會有白目的問題出現。雖然我寫部落格也會遭來一些我所不希望預見的反應,不過幾次之後我大概也就知道有些比較不適合的話題我也就不寫了。看人部落格也種偷窺他人生活的快感,但也沒人規定寫的人一定要三點全露吧。

其實我覺得寫部落格很有趣的一點是,在寫部落格的過程當中,發現自己寫的主題與內容還有書寫的口吻不斷地有一些或大或小的轉變,一方面反映出我的生活形態與精神生活在這一年的變化,其實另一方面也顯示寫部落格這一件事情反過來影響我的生活。我指的並不是花時間寫東西的改變,而是生活有了一個對照與依存之物之後,書寫變成一種整理自己內在思緒的運動。

反正舊站倒了新站還會再生,我覺得會想寫東西的人怎樣都會寫,平台轉換而已。看到好友小倩再寫了兩年多的新聞台後,也開始加入部落格的行列了。可以看到她的新文章是一件很高興的事。祝她開版大吉,也祝她不要碰到怪喀而倒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