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42.JPG
今天真是很冷,大概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了,整個天空都是灰矇矇的。早上看到外面的溫度計只有十一度,於是乎我便已經開始把我的羽絨外套以及衛生褲拿出來應戰。

傍晚到便利商店傳真,不知道哪一家煮了麻油雞,整條巷弄都是麻油雞的香味,香得不得了,加上天氣好冷,真讓人想馬上來一碗。

但是住家附近好像沒有賣麻油雞,朋友說民權與中山北路口附近有一家金城武每次回台灣都會去吃的麻油雞,可以去試試。不過天氣這麼冷我實在沒有什麼意願跑到那裡去吃。

於是想回家隨便弄個麻油麵線來吃好了。

說實話我非常不愛在我媽的廚房煮東西,東西都不知道擺放在哪裡,所以我其實鮮少在家煮東西吃。會在家裡煮東西大概就就是不想出門買,外頭太冷或刮颱風下大雨,這種時候在家裡隨便弄點什麼熱的,窩在房間吃還蠻舒服ㄉ。

打開冰箱,沒有雞肉,隨便找塊豬里肌充數。東翻西敲終於在櫥櫃角落發現米酒頭,找到麻油跟薑。(OK,你們都到齊了,就相互攪和一番就可以了。)放麻油爆爆薑片加入肉塊米酒頭,隨意翻炒一番,倒入大碗放入電鍋燉一下,電鍋跳起下個麵線,盛碗。ㄝ~我的麻油麵線就好ㄌ~。

吃完了我的麻油麵線,恩~~身子頓時暖了起來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