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jpg聖誕節到底有什麼重要的意義?除了對基督徒天主教徒來說,這個節日具有宗較上的重要意義外,對於一般人來說,聖誕節大概就是分為兩種意義,一個就是與朋友狂歡,一個就是要與情人共度浪漫時光。
不過無論哪一種意義,基本上都要找到「人」。

自己一個人過不行嗎,當然可以。找不到人可以找神,建議可以到教堂去望彌撒,(是的,非教徒的本人就做過這種事,有一年還會拉我妹一起去)反正這時候教堂是為所有人敞開大門,你不是教徒進去也沒什麼關係,看到一群好ㄗˇ妹在裡面,教堂內的燈光,讓冷冷冬天也溫暖一點。

但對一般人來說,如果可以與朋友共度或與情人共度,大概也不會想自己一人偷偷摸摸偽裝成教徒上教堂。


聖誕節又要到了,我身邊的單身朋友也都開始在言談中透露出對於這個節日的焦慮。「啊,你聖誕節要怎麼過?」「啊?你要跟你男朋友過吧,唉~我不知道要去哪咧,我看我找也單身的誰誰誰一起去逛街好了」

聖誕節已經變成第二個情人的重要節日了,對某些人來說他的重要意義甚至大過情人節,而聖誕節唯一比情人節好一點的是,聖誕節沒情人還可以去參加parrty狂歡,情人節沒情人就只能裝忙裝死裝麻木。

聖誕節為什麼變成重要的情人節日,可能跟日劇文化有很大的關係。對西方人來說,聖誕節是家族聚會,但是對日本人來說,聖誕節是情侶重要的約會日。我記得去年去大阪過聖誕節時,街上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而且女性的標準裝扮幾乎都是全紅的或全白的大衣裡面是短裙加上跟超高的馬靴。

翻開這一期的EZ Japan雜誌,專題故事就是教你浪漫的聖誕約會每一個階段要說麼簡單的日語會話,從一開始的送禮、吃飯的對話,到最後約會結束還要說,「來年還想與你共度聖誕」「真想一直在一起」。

在這種反覆的催眠之下,聖誕節不在心裡變得很重要也很難。

不過有些情侶實在不太懂得對方對於聖誕節所認知的重要意義是啥。

B女某日不太爽地跟我說,她男友跟她說,聖誕節一起去泡溫泉,他們家在溫泉區有個小套房,(聽起來還算可以)。不過,他的一群朋友也要一起去。

而且,這一群朋友都是男的。

而且,這一群朋友也要擠那個小套房。

我跟B女說,妳男友應該把EZ Japan的專題看一下,瞭解一下什麼叫做聖誕節的約會,而妳也應該告訴他,兩人共度聖誕節對情侶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說,聽到他的計畫,妳應該跟他說,「那你自己去就可以了!老娘沒事聖誕夜跟一群不認識的男人擠在一個小套房睡覺幹嘛!老娘自己過總行!」

對B女男友來說,聖誕節意義可能比較著重在朋友一起玩,對B女來說,聖誕節比較重要的意義是兩人的浪漫時光。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有共識就好,如果兩個人都喜歡玩,一起去參加party或朋友一起狂歡也是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如果對方比較在意兩人在一起過,總也要兼顧一下協調一下吧?

不過多男一女幾一間套房也夠怪的了,(這樣會讓女生很不自在吧!)這倒也是我今年聽過得聖誕扯事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