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6019880.jpg新的工作轉眼也就三個月了,那天副總秘書催促我趕快填好試用期滿自評表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做完三個月了。
自評表格上,有一些簡單的項目評分,有自我對目前工作表現的評量以及對未來的規劃想法。
我一直沒有想懂這種東西到底要怎麼寫,也許是搞不清楚如何寫才能滿足長官需要以及符合這個工作環境的文化,也許是自己對於自己工作表現的想法還有對於未來的規劃也都很難一時說的清楚的情況。我後來草草寫了幾段話,八股式的,我想這應該最符合期待。

有時候常覺得自己的思考效率很怪,像時好時壞的食慾,胃口好時消化很快,但遇上胃口奇差時,往往腦子塞了很多東西,卻一點也無法運轉,整個人就愣住了。

我在想也可能是我需要進入一個mood,才會有比較好的食慾跟消化能力。而且年紀越大,這個warm up腦子的時間,似乎就要越長,不知道有沒有腦子威而剛這種東西來拯救我日益疲軟的思考氣力。

也可能是累。

我上個月該交的長報告已經拖了兩個禮拜了。

當然我也明白從寫論文時代開始我都是最後一刻型的人,如果不強制自己設一個deadline,那便會自己一直拖,拖到老闆開始關切的那一刻。

其實這個報告也是因為這個月副總開始弄了一些精實的專案,加上要花心力重新watch新的產業,所以原本規劃要交的長報告就被一拖再拖。

於是我最近的假日都常嚷嚷著得寫報告,但是常常是一放假就想先睡覺,昏昏沈沈一番後,又難以即刻進入那種寫長報告mood當中。好不容易冷灶略暖些,可能又天色已晚。

我想我還是死性不改地在等待deadline迎面來。

作了三個月,券商的小研究員。

自然有時不免也會覺得,以前當小男記,雖然常受鳥氣,但也自由得很。說實話,每天也不太需花腦筋,快則兩三小時結束一天工作,實在也蠻爽的。然後有很多的時間,閒晃。

不過有一天不甚情願去上班的前一天晚上,很努力的思考,要不要回去從記,我用理性的方式,在筆記本上列出數條不想回去從記的理由,列完之後,也就比較少這樣想了。

每一份工作都有苦有樂,不過至少在這份新工作上,我還不斷地在學到一些有趣的東西,這也是說服我繼續的原因之一。

我後來想,我當初換工作的理由是什麼,我都是告訴人家,我想學新的東西。

這確實也是我的初衷。

很多時候,不論是一件工作,或者是一段關係,當到了一個瓶頸的時候,回頭想想當初的初衷是什麼,往往就會有繼續下去的力氣。

工作型態改變了,每天工作很規律但時數也拉得很長。

於是沒有什麼多餘的力氣寫部落格了,加上很多生活牢騷都在MSN跟人講完了,晚上回到家常常還要準備明天早上要報告的東西,於是乎我的部落格也就停擺了很久。

說實話,也是我不知道要寫什麼。

寫公司老闆的小八卦跟機車事蹟嗎?又覺得哪天被人翻到我的部落格麻煩。寫一天的工作流水帳嗎?我想應該是不用了,無聊得緊。

有一天晚上,我很認真想要寫點部落格,寫一下我家皮皮某天早上五點瘋狂喵喵叫的原因,但是我發現下班後我的腦子已經不會轉了,寫了兩句話好像小學生寫作文。

其實我發現,當我很有能量寫部落格的時候,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有一些想法剛好找不到人說的時候,這時候寫起來就蠻快的。

大概就像現在,禮拜五晚上,週末憂鬱症後群發作完後,坐在電腦前,一點也不想寫報告,而朋友,去PUB玩了、去看電影了、去約會去了,就會有有如此多的囈語湧現在我的部落格之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