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01.JPG我母畢業了。
時光冉冉,轉眼間,我母念補校,不知不覺,三年過去她就畢業了。在老母的強烈要求下,於是我們全家都必須要列席她的畢業典禮。不過想想,十五年前在這所國中,我畢業典禮我母也參加了,十一年前這所國中,我妹畢業典禮我跟我母也參加了,所以,雖然今天下午去埔心訪廠,傍晚趕回辦公室,訪談報告還沒時間寫,還是就收了一下,趕緊坐計程車,先是到花店買了一大束花,火速趕到會場。


回到十五年前的自己畢業典禮的禮堂,一點感覺也沒有,我以為自己會有一些懷舊感,不過我對禮堂內的一切,並沒有太深的印象或感覺。我對國中畢業典禮唯一的印象,可能就是相簿裡,那張我坐在鐵椅子上,理著平頭,戴著超大眼鏡參加畢業典禮的癡呆照。

畢業典禮自然是很無趣,無論是日間部或者是補校,校長致詞的白癡話自然沒有太大的差別。雖然我一邊看著今天下午的訪談記錄,一邊整理大綱,但是我還是發現校長講話很沒有重點,同一件事居然講了三遍。

接著是老師致詞,而這些國中教師的發言,突然讓我有一種感覺,我在十五年前聽過的這些話,十五年後這些人講話並沒有什麼改變,但是改變的是我老了。而我突然覺得,人真的不能待在一個同樣的環境待很久,會不知道世界變怎樣,真的!

我原本估計,畢業典禮,應該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就我以前參加的經驗。但是我錯了,補校的畢業典禮,跟一般的不一樣,就是他是有表演節目的!

當這一個個表演節目上場時,我真ㄉ是傻眼ㄌ...

首先登場的是,越南風情。我不知何時越南舞蹈也成為一種流行,是因為外勞變多所形成的次文化逐漸融入社會的關係嗎?不過這些越南風情女的表演,果然是經過文化的交媾,頭上綁著兩個啾啾,濃妝豔抹,活像要去跳鳳陽花鼓的仙姑,但是身上穿的卻不是鳳仙裝,而是越南薄紗。這是台妹版的越南女,還是要到招牌上寫著越南風情檳榔攤上班的西施呢?



耐著性子看著她們扭阿扭的扭完後,沒想到又上演扇子舞,來個開扇咧齒一笑嚇你一跳的戲碼。


我以為結束了,但是並沒有,在一群阿婆跳完迪斯可後,我以為災難已經結束,但是拉丁舞女郎已經上陣。我其實並沒有要嘲笑婆婆們裝扮成拉丁舞女郎的意思,但是我只是覺得,他們真的需要比較好的造型師,真的!我很想叫小倩去幫他們化妝或者是作點造型建議。

拉丁舞女郎結束後,我已經頭昏眼花了,沒想到,壓軸的要來了。

是的,滿漢全席最後一道烤乳豬要上場了。

當主持人宣布下一場節目是肚皮舞時,我頓時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一上場,主秀女郎果然油光四射,肥顫顫的肚皮隨著它的扭動東搖西晃,我真的不禁想到去泰國普吉島看到反串肥男人妖的表演。


這位姊姊,您的蝴蝶袖已經不是蝴蝶了,儼然是一隻翼手龍!

您還是這樣比較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