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84.JPG

皮皮變胖了。最近抱著皮皮的時候,都覺得他真的...變重了。而我媽和我妹都覺得,經歷了三個禮拜多,皮皮的體型也變得比較長一點。而隨著體型的變化,加上我媽每日給予他「跳躍特訓」,我今天和他玩的時候赫然發現,他居然可以一跳就跳上我的書桌,真是嚇了我一跳!因為他剛來時,連跳上椅子都要考慮一番,現在可靈活囉,跳上跳下東竄西跑,我還有點擔心,要是他更大了,會不會哪天一跳就跳上我們家的神明桌。

皮皮長大了,不僅身手變靈活了,攻擊獵物招式便多了。朋友W看到皮皮的照片說,他看起來好像一隻豹。

不過老天爺啊,我可不希望他像一隻豹那麼兇惡。

皮皮還是一隻活潑愛玩的小貓,(我不知道要不要把他歸類為「過動貓」)小倩說,等他年紀大一點,變成成貓之後,性格就會沈穩一點。(我也是如此深深希望)

我妹已經受不了皮皮每天一大早就喵喵叫催促我妹起床,因此目前皮皮已經從我妹房間搬到浴室居住,不過這樣也比較方便,因為一來大家會比較注重浴室整潔,洗完早就會自動把地板拖乾,另一方面皮皮的大小便清理也比較方便,我妹也省得每次都要把「滿室生香」的貓沙盆捧到浴室去清理。

不過雖然他在浴室,但是皮皮喜歡人家陪他玩,而他在玩膩了我妹房間之後,現在很愛到我房間來玩。不過我比較受不了的一點是,他常會跳上我的書桌,一不留意他就踩了我的鍵盤,不然就是偷舔的我螢幕,亂咬我桌上雜物。到最後我受不了了,我就會打打他的屁股把他放下去。

而他常愛咬我媽插的花,抓我爸的音響喇叭,喜歡東舔西舔,喜歡咬我的包包,喜歡撈客廳的水族箱。而他現在學精了,只要我們一發現要過來阻止他時,他就會一溜煙竄走,有時候真不知道要怎麼教他才能阻止他這些行為。

我們家皮皮生性好動活潑,只有想睡覺的時候才愛撒嬌,跟我平時懶散常常想睡的個性真是不太相同啊。我在想,我是不是太寵他了。可是他又聽不懂國語,我想以「愛的教育」代替「打罵式教育」,但似乎並不太成功。

看電視的寵物節目,醫生說要培養寵物的「主從觀念」是很重要的。可是我們家的皮皮還真難教,難不成我要去買水槍嗎?還是我的教育方式錯誤呢?

唉~教一隻貓都這麼難了,更何況是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