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98.JPG
五個月前在網頁上寫的一些日記,想把那邊結束掉,原本想整個刪掉,不過自己覺得還是想要留下點什麼,因此決定還是把部分之前寫的一些有關感情的喃喃自語剪貼起來放在這裡存檔好了。04/9/27 凌晨五點從睡夢中醒來,有一種很茫然的感覺,覺得突然間生命裡許多事物的秩序都已經改變,我還來不及看清楚,不知道自己做的決定會將自己帶到哪裡去。 不知道應該相信什麼,心中有很多的不確定感。 突然很希望,這一切一切如果從來沒有發生該有多好,生活依然單純,照著既有的秩序走。可是我心裡也明白,所有的所有再也回不去了。 失去了保護才會發現自己過去一直活在保護之中。 不再是過去單純的學生了,出了社會,瞬間不斷經歷好多事情,才突然覺得自己原來力量很小。 什麼是真的愛呢?這個問題的複雜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04/9/29 昨天重看王家衛的春光乍洩,七年前看過一次,那時太年輕,對電影裡面糾結的情感僅是意會。不過如今七年後重看,頓時有恍然明白的感覺。 電影裡,何寶榮對黎耀輝說,不如重新開始。 何寶榮知道黎耀輝對他的愛,但何寶榮不明白自己始終一直在追尋眼前欠缺之物。在黎耀輝身邊,他渴望別的刺激,離開黎耀輝,才又覺得黎耀輝的愛珍貴。 然而經歷多次分合,黎耀輝最終一個人是到了兩人原本預計一同前往的瀑布,才親手將這段糾纏的感情埋葬。 黎耀輝明白何寶榮對他說「不如重新開始」這句話的殺傷力,但他只是不想再這樣繼續下去了。 04/10/6 以前覺得,相愛就是喜歡對方的人格特質與相處互動的感覺。 不過,看到很多人是因為「物質條件」(想要享受)、「外觀」(帶出門可以炫耀)、「對方比較愛我」(不怕被甩)等等理由而與對方一直交往下去,而且奇怪的是通常那對方往往會欺騙自己別人是因為愛他才與他交往的。 也許這些條件不能劃分開來,或許每個人都有其優先順序,不過有點幻滅感。 不過這也是真實世界的感情百態吧。 04/10/12 今天到新竹,順便找了L吃飯。 和L吃義大利麵,一邊閒聊感情生活。不知聊到哪裡,我問L,你覺得愛人與被愛你要選擇哪一個?L告訴我,他選擇愛人。原本我叨叨絮絮地和他說,我覺得沒有麵包是養不活愛情的,不過L是標準的純情真愛守護者,他以溫柔而堅定的語氣表示,只要兩人真心相愛,就可以克服一切的,而這是最基本的要素。 原本我一開始有點嗤之以鼻,尤其是最近我聽到太多現實的愛情悲劇。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到L單純且頗為認真的表情,突然有點令人感動。 這個世界裡,有人嘗過心碎的苦而不再相信愛情,也有人抱持著一股傻勁相信真愛。有人漫不經心遊戲人間,有人尋尋覓覓仍舊寂寞。有人不肯放手只是因為怕失去,有人甘願寂寞只是因為不懂付出。 吃完了飯,我獨自一人開車返回台北。 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夜晚的公路上驅車奔馳,放著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我看著流逝的車燈街影,心裡想理出一個頭緒,或許我一直以為凡事終有解答,愛情亦然。 不過,這顯然是一個十分難解的謎題。 04/10/13 如果剛分手的舊情人有了新戀情,誰能夠大方地祝福呢? 可能只有以下的狀況: 一、舊情人的新戀人長得不怎樣,條件沒有你好。 (然後你心想,哼~這是什麼貨色~並且一身光鮮亮麗地向對方微笑) 二、你已經有新戀人,而且比舊情人條件更好。 (然後你想像在街上與舊情人不期而遇時,自己露出既憐憫又驕傲的神情) 不然你心裡一定會這麼想: (可惡,他竟然先有戀情了,行情這麼好,那我很丟臉!) (這麼快就有戀情,那過去和他在一起算什麼!想不到他忘的真快,可恨!) (和他在一起這麼久變得又肥又醜,現在我怎辦?) 原來愛情都脫離不了某些邏輯... 04/10/15 今天晚上和某公司總經理吃飯,這位在高科技業算是顯赫有名的總經理,今天倒是頗為輕鬆地聊起天來。聊著聊著,突然就聊到了「男人有了錢就會搞七捻三」、「很多大老闆有養小老婆」之類的話題。 總經理舉了一個例子,一家公司成為國際級的企業後,原本一同創業的伙伴未必能擔當公司所有重要職務。因此一個陪男人吃苦創業的老婆,在男人飛黃騰達之後未必能符合男人對妻子的需要,因為屆時男人需要的可能是體面高貴的另一半。 一旁女性友人自然無法苟同這種邏輯,不過總經理認為這只是「match不match」的問題。 其實大多數的感情都是照著這個邏輯在走,人會隨著時間成長改變,因此此刻match並不表示未來就會match。而用「恩情」通常是很難綁住另一個人的。 我和旁邊的女性友人說,其實妳也可以不斷讓自己更有價值,然後甩了配不上的男人。 不過我隨即想到,大多數女人能憑藉的多半是年輕的美貌,而青春只會隨著時間不斷消逝而已。 頗為殘酷卻也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