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達巴里島的時候,出了機門進入機場,雖然機場內有冷氣,卻但畢竟是個熱帶島嶼,那溫度和濕度彷彿讓我快速轉換到另一個季節,台北還冷冷飄著雨,而這裡的太陽卻大得讓我覺得自己是處在夏天正準備出門去海邊游泳的感覺。

通關速度還算蠻快的,由於在台灣機場忘了換錢,我的身上只帶了50美金。原本一度擔心到了這裡萬一提款機不能直接讓我領盧布,那就頗麻煩,不過還好,畢竟一個觀光熱帶島嶼,跨國提款的服務總是要做好一點,於是我在機場的提款機便先領了150萬...盧布。印尼幣值極小,所以150萬也不過是5,000塊台幣左右,我並沒有當百萬富翁的快感,但每次掏鈔票總被後面一堆零弄到昏頭。

雖然是第一次到巴里島,不過我實在不喜歡導遊每每帶人去買東西,也不想碰到沒水準的團員,還是採取自由行的方式。由於朋友去巴里島的經驗豐富,小皇跟瑋小恩都提供了我相當豐富的information,所以這次整個行程自己安排下來,也還算覺得不錯,果然很多事情還是要問有實際經驗的人比較好。

在交通便利性的考量下,這次都是住在KUTA區附近的飯店,bintang bali是小皇推薦的,離機場很近,飯店的設備也還不錯,住起來很像墾丁的凱薩。(不過早餐可能沒有墾丁凱薩那麼好吃啦,我自己覺得)飯店有泳池,走出去就是海灘,要到沙灘上曬太陽也是很方便。(不過還是躺在泳池邊有軟墊的躺椅曬比較舒服)

另外兩天住的villa就位於kuta區最熱鬧的Legian街的巷子裡,villa de daun算是鬧中取靜,雖然可能沒有位於山區的villa的景色美,不過想要逛街很方便,而且服務非常親切。這間villa應該是日本人開的,所以一些服務的小細節都作得很貼心。我還蠻喜歡他們的格局設計,大小剛好,隱密性也足夠,在房間的泳池裸泳曬太陽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同時,早上的早餐有很多種選擇,廚師會到房間裡內幫你準備好讓你享用。




在巴里島最重要的兩件事可能就是吃當地食物跟作SPA了。

先說到巴里島的食物,一般來說熱帶地區國家的食物採用多種香料,所以都還蠻美味的。印尼的菜跟泰國菜比起來,口感比較溫和,而且由於常使用花生粉作為醬料的基底,所以口味比較溫和且偏甜,不像泰國菜酸辣帶勁。咖哩的口味也是比比我想像中的淡,可能我一直以為印尼的咖哩應該辣到爆。(不過他們的綠色小辣椒真的是爆辣)

巴里島人上菜速度非常之慢,點了菜可能半小時以後才會上來。不過在慵懶的島嶼,悠閒度假的步調,如果去催店家上菜快一點也蠻奇怪的。那樣的環境氣氛之下,也不會想要特別去趕什麼。我相信確實應該是環境的因素,因為今天我回到台北之後,晚上去吉野家點個餐,工讀生服務笨拙太慢弄錯拿餐順序就又遭受我無情的衛生眼伺候。

這次比較值得一提的餐廳應該就是小皇先前跟我推薦的這家Made's warung,warung是小雜貨店的意思,也兼賣一些食物,這家餐廳在kuta區沿著hard rock cafe旁邊的路走進來快到Legian街的路上,賣的菜色除了有傳統的印尼菜色,也有美式跟義式料理。不要以為他們的義大利麵就不好吃,不道地,我這次在這家餐廳一共吃了四次,每次點不同的菜,他的義大利麵是不會輸給台北東區隨便一家義大利麵館的。

Made's warung的菜,除了GADOGADO(炒什錦青菜)以及炒麵炒飯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的螃蟹料理,帶點咖哩口味,蟹肉很肥美,份量足夠,半公斤大約只要台幣約160左右,真是超便宜又很好吃。另外一道菜也很特別,是包餡的炸豆腐,豆腐的口感跟台灣豆腐不太一樣,有點點臭豆腐的口感,但又沒有那種酸臭味,內包菜餡,炸得外酥內綿,非常美味。我後來也點過他們的炸春捲,口味跟炸豆腐有點像,只是改成春捲皮去包,不過我覺得還是豆腐的比較好吃。

甜點也讓我頗為驚豔,最後一天中午我在Made's warung除了點了義大利麵,Iced Lemon tea(喝過幾家檸檬茶,還是這家的最讚),我還點了一個Banana Pancake。這個香蕉煎餅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餅皮薄薄的,底面煎得有點略酥,但上層的麵餅吸收了香蕉的甜味,香氣逼人,我把它切下來將香蕉捲起來吃,不會過甜,我整個都吃完了也不覺得很膩(雖然其實有點油)。我喜歡這道甜點的原因是它是一道作法很簡單的甜點,但是卻是十分美味。

巴里島吃的東西,當然還是不能省略在金巴蘭的海邊看落日吃碳烤海鮮大餐。沿著金巴蘭海灘有上百家海鮮餐廳,大多數的旅遊書都是隨便找一家看起來人多的進去就對了。不過我倒是蠻推薦我這次吃的這一家叫做The Ocean的餐廳,他的裝潢感覺跟菜色以及服務都不錯,在比較裡面沿著金巴蘭海灘往北方走,差不多已經要走到傳統市場快到底的地方。它的碳烤龍蝦雖然不錯,不過我覺得它的烤泰國蝦其實肉質更為甜美。兩個人都點set,吃下來其實不到七百塊台幣,份量很足夠。其實食物倒是其次,重點是海邊落日景色十分美麗浪漫,在這裡吃飯真是十分悠閒的享受。


除了吃東西,SPA當然是到巴里島必做的一件事。島上SPA很多,當然做好的安排是要漸入佳境,越高級的留在越後面作比較好。在巴里島我幾乎都有作SPA,之前作了一些功課,看了書之後決定行程有一天要去阿麗拉烏布飯店,作一次比較高級的SPA,Alila Ubud在愛詠河河谷裡,坐擁絕美的山谷景色,最有名的是它的泳池,曾經被選為全球50大最美游泳池之列。根據旅遊書上介紹,旅館的建築則是由全球著名的建築公司 Kerry Hill 建築公司設計,以整齊的堆砌的石牆和傳統草屋頂以及落地窗,塑造出了峇里島式的極簡風格。

Alila Ubud附設的SPA是Mandara集團的,這也是Mandara SPA的創始地,榮獲專業的SPA雜誌「SpaAsia」所頒 Crystal Award 2005。這次我雖然沒有作它有名的兩人四手按摩,不過作完lulur,泡泡花瓣浴,再作個一小時的按摩,真的是十分舒服。不過說實話,除了裝潢設備好些,其實Alila Ubud的SPA帶給人的驚豔感其實並不多。



不過我最後一天在four season Jimbaran作的SPA,真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由於最後一天我的班機Delay到晚上九點半,所以空了一天下午,我想以後工作很忙大概也沒啥機會跑來這裡,想說既然來了,於是我決定去作作看書上介紹的,全球最佳SPA做起來的感覺是如何。根據2003年美國出板的四季金巴蘭的SPA在總體、評價以及環境都是全球第一。雖然它的價格實在不便宜,我選的兩小時海洋療程,不含稅的價格是130美金,加完稅跟一些阿理不雜的費用,我看看刷卡單大約是140幾萬盧布。

但我必須說,在四季飯店體驗一次SPA確實是蠻值得的。(作完讓我覺得,當有錢貴婦還真好)四季金巴蘭SPA的每一個細節,從環境、療程、服務,甚至到浴巾的厚實度,老實說都讓我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我最喜歡的是它的環境設計,在進入SPA之前,我先到更衣室換衣服。更衣室有淋浴間跟蒸汽室三溫暖,以及戶外的Jacuzzi,我非常喜歡這個戶外露天的Jacuzzi,庭園景色在不同植物的搭配性上以及與建築戶的協調性上很用心,所以泡在裡面無論看到哪一個角度,看過去的感覺都很舒服。還好那天只有我一個人在男士更衣間,於是我便偷偷拍了幾張照片。

泡完之後換好衣服,服務員會帶穿過長廊到作SPA的房間去,非常可惜我並沒有帶相機到SPA的房間去,後來回來上網找圖片發現Google了半天也goo不到。SPA的房間很大,屋頂是傳統式的巴里島建築,房間內有兩張床,還有一個室內的沖澡間,室內沖澡間的水柱會從頭頂以及四面沖洗,外面院子是露天的浴缸以及Shower。其實我最喜歡他院子的造景,躺在床上望窗外看,那園景彷彿一張畫一般。在裡面作SPA,就覺得自己完全是置身在那些建築設計原文書看來美得有點不太真實的圖片裡一樣。

整個療程每個細節都作得蠻細膩的,讓人真正有吋吋肌膚被呵護的感覺。先是作一小時的精油按摩,讓筋骨放鬆,然後用海鹽去角質,除了去除角質也加速血液循環並刺激末稍神經,感覺很舒服。接著是護膚,全身塗上一層混合了海藻、魚子等材料的護膚泥,然後把身體包裹起來,之後在戶外的shower沖淨之後,在泡在加上海鹽跟精油的浴缸裡,一邊喝著加了蜂蜜跟香草的椰奶,感覺十分舒爽,最後全身再塗上lotion,完成整個療程。

這次去巴里島,除了帶了一系列防曬油與曬後鎮定膠外,由於我還帶了助曬劑,因此即使有些時候都在下雨是多雲的天氣,但是平時太陽也很大,我整個人簡直曬到全身黑吱吱。

這次去巴里島旅客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是雨季的關係,來接我回去機場的導遊說,嚴格說來五六月比較是淡季,最近客人少很多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年十月炸彈威脅的關係。在巴里島最多的觀光客就是澳洲人跟日本人,澳洲是因為很近,日本人熱愛巴里島的原因我就不是很清楚,在熱鬧的KUTA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黑黑的日系海灘男孩嘰嘰咕咕講著日語走來走去。

這次來巴里島,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逛到沒有玩到,在烏布藝術村停留的時間太短,所以也沒有好好逛過一次,Nusa Dua的海灘可以浮潛也還沒去試試,這次只有KUTA海灘玩玩浮潛板,下次時間多的話,或許可以試試衝浪,應該也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