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9901049.jpg從巴里島回台灣的隔天,我在唱片行買了兩張專輯,一張就是張惠妹的「我要快樂?」。其實原本在出國前一天,張惠妹這張專輯剛發片,當時想說要買了裝到IPOD在飛機上可以聽,不過後來忙著採買一些東西就忘了。

我剛放這一張專輯來聽的時候,聽了一回,覺得這次張惠妹整張的歌曲,幾乎都是在談分手後的心情。分手後的心情其實是很容易得到聽者共鳴的,因為每個人多少都有感情創傷。剛聽完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覺得整張專輯都還蠻順耳的,每一首歌由張惠妹詮釋起來,也都恰如其份。

結果這一張專輯在我的Cd Player就這樣重複放了好幾天。

其實張惠妹這張專輯有幾首歌詮釋得很有感情而不灑狗血,「平常心」、「人質」、「海闊天空」都很不錯,有些橋段其實可以唱得更灑狗血,不過她略帶收斂的唱法,反而更有感情。我在這一張專輯裡面,聽到了她對歌曲感情另一個層次的詮釋,這是我以前聽她歌曲所沒有的感覺。

有些歌曲如果剛分手完聽,可能會哭得悉哩嘩啦吧我想。

我還蠻喜歡一些輕快的歌曲,像「Chinese Girl」,「因為你在」。「Chinese Girl」感覺彷彿是為華裔DRAG QUEEN寫的主題曲(我覺得還蠻適合的),「因為你在」則有點像「牽手」,是很典型張惠妹的快歌。

這張專輯的造型和唱片內頁設計其實感覺很隨便,果然在唱片公司的最後一張專輯往往都是節省成本下的產品,不過這還是不掩這是一張好聽的專輯的事實。

PS.我一直蠻想知道,在第七首「不要亂說」中間,張惠妹是不是唱了一聲「更!」。(聽起來蠻像的)(不過蠻讚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