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63.JPG我媽的創意料理,有時也會偶有佳作。

其實我媽並不是只會把煎餃煎得皮綻肉開,或者是把玉米蛋花湯煮得像鼻涕。(不過她的拿手醬料藍莓辣椒醬、發霉蔭瓜我都沒有勇氣嘗試)。不過她心情好時,看了日本電視節目突然有所靈感時,就會發明出一些有趣的菜。

中午在喝我媽的虱目魚湯時,一撈起來,我以為我媽昨天原本要煮菜頭湯,就把虱目魚丟進去加上味增,混合成菜頭味增虱目魚湯。原本我對於把菜頭加到虱目魚湯略有微詞,不過舀起一塊菜頭來一咬,覺得,這菜頭好甜。

是吸收了味增的甜味嗎?

那口感又有一點不太像菜頭。

是冬瓜嗎?有點像。可是冬瓜口感應該更爛一點。

湯頭十分鮮甜,我覺得很奇怪,煮個味增湯怎麼這會熬得這麼甜,吃起來滋味蠻特別的。

我定睛一看,這...這不是水梨嗎??

原來我媽把水梨拿來煮湯了。

我不禁想到之前在茶餐廳吃到一道甜點,紅棗雪耳燉雪梨,可以潤肺。發現其實梨子拿來煮湯,其實效果也不錯,只是我媽加的水梨太多,整個味道有點太過偏甜,不過大體來說,這道湯味道還不錯。

我問我媽,過年人家送的水梨太多了,除了煮咖哩也拿來煮湯喔?我媽說她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於是把梨子拿來煮湯。

我媽確實是很有實驗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