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個禮拜都到海邊吃好吃的海鮮,讓我充分享受去海邊遊玩的快樂。而美味的沙蝦,真是令人難忘呀。圖中是我妹的手,這隻沙蝦還不算是很大的,不過我妹的手小,剛好也就顯得這隻蝦更大了。重點是蝦子本身肉質鮮美呢。(請看我妹小指的指甲,其用途請自行問她。:P)

上禮拜跟我妹開車到龍洞,游游泳之後我們便到澳底的新港去吃海鮮,去年夏天我是第一次到新港海鮮去吃,雖然它的吻仔魚羹很有名,紅燒鰻也是招牌菜,但是我還是最懷念水煮沙蝦、炸水晶魚跟生魚片。上禮拜跟我妹去,由於我妹不吃生魚片,點了一盤怕吃不完可惜,所以就改點別的。吃飽後又殺到福隆去玩水,奇怪的是,雖然太陽很大,我跟我妹也沒怎麼曬黑。

這禮拜天則是跟父母一起到白沙灣去,不過我是個好吃鬼,一路上期待的仍是去富基魚港吃海鮮。富基魚港是在魚攤現點然後交給店家處理,兩者分開計費,店家一道菜的處理費大約是100~150元之間。不過這裡的海鮮真的很新鮮,因為是現買先煮,所以我覺得口感甚至有凌駕新港海鮮的實力,不過飲食的環境畢竟還是差了一點,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老母因為愛吃劉家肉粽,所以在車上貪嘴吃了兩顆肉粽,所以去吃海鮮的時候顯得頗為力不從心。我們點了一尾黑雕作清蒸,炒竹笙蛤,蚵仔湯,當然還有我愛的沙蝦,顧不得吃太多會過敏,我一點就是一斤。^o^

我發現這裡的沙蝦都蠻大隻的,比新港的大一些些。一上桌,顧不得蝦殼還很燙,急忙先將蝦頭一扭,蝦膏與汁便流下來,將殼撥開露出肥美的蝦肉,先咬一口,肉質鮮甜,口感Q中帶脆,過癮哪~。再沾上沙西米,塞進嘴裡享受那股爽快的滋味,而我這一口還在嚼,就已經急忙再抓下一隻來撥。

蝦子單純用水煮是最簡單,最健康也最能吃出蝦子本身鮮美的方式。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水煮的時間,煮過久可就會糟蹋了美食呢。
富基魚港的魚貨種類比較多,其實一堆人一起去比較能吃得過癮,因為可以吃比較多種種類。其實如果不是因為父母需要擔心膽固醇的問題,我還想點點螃蟹跟瀨尿蝦來吃咧~香香辣辣的炒蟹腳光想就讓人口水直流啦~

今天沒點水晶魚,下次來還要點,我一個人可是吃得完一大盤咧~^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