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61.JPG皮兒,今日是你的生日,你明白嗎?這是為什麼你今天可以吃一整個魚罐頭而不摻乾飼料的原因,不過我想你可能並不會明白,而我也知道你明天在看到碗裡只有乾飼料時,會意興闌珊地嗅一嗅就走開了。

在你的族類裡,一歲,就是成年了。雖然你在六個月時失去了蛋蛋,但我想這對你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少了情慾的作祟,或許在下一個輪迴,你會比較容易修成正果。(我是不是該考慮在你老的時候開始把念經機放在浴室陪你睡覺?)

你成年了,個性也比較成熟了。記得你剛來我家的時候,卻生生的,就一個巴掌大而已。照片裡是我跟你第一次碰面合照的。你剛來時是冬天冷,你縮在我的腿上,我把你放到我的外套裡面陪我寫稿,你便安靜地睡著了。現在的你在也塞不進我的外套裡面了,而且你也不會那麼安分地窩在裡面,你習慣了你柔軟的大床可以盡情舒展四肢。不過我還記得當你安心地在我外套裡睡著時,我感覺到的那一股心裡的平靜與溫暖。

你大了,說實話,我每天盯著你看的時間也變少了,偶而留意,只覺得你越來越肥了。小時候常常盯著你看,因為一方面擔心你會亂吃什麼吃壞了肚子,怕你在浴室會去舔肥皂,喝馬桶水,在客廳會咬到有毒的花之類的。不過看你現在已經很習於家中的一切,就比較沒那麼擔心了。不過或許是漸漸比較沒有仔細觀察你的行徑,我對於你最近的一些行為也有點匪夷所思,例如大家洗完澡你就衝到浴缸去喝水之類的。

有時候在外面看到流浪貓,常覺得你很幸運,你有愛你的家人(雖然我媽有時候會動作粗魯地教訓你),你有溫暖乾淨的環境,每天睡覺睡飽了有魚罐頭可以吃,大便完我們替大爺您清理貓沙,你想撒嬌時我會摸摸抱抱哄哄你,你想跳上跳下到處玩時,只要不要太過份我也不會罵你。所以皮兒,你要懂得惜福知道嗎?!(不要再給我一大早大家還在睡覺時給我喵喵叫!)

你一歲了,成貓要有成貓的樣子,懂嗎?不要在像以前一樣幼稚了!要培養貓族高雅的氣質知道嗎?(雖然你老聽我媽唱走音的黃乙玲很難變成氣質多優雅)希望你可以繼續每天快快樂樂的唷!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