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3.JPG這幾天感冒,原本經過週末的休息快要好了,禮拜天傍晚還去健身房跑步運動,晚上還高興的去跟小皇他們吃飯,結果禮拜天晚上半夜非常不舒服的醒來,全身酸痛,不僅覺得無力,感覺自己發燒了但是又覺得冷。

起來到廚房倒了杯水,吞了顆藥,躺在床上卻也睡不著,只覺得很虛弱。

我睜著眼睛看著黑黑的房間,渾身很不舒服。長大了以後,生病即使很不舒服其實都不太想告訴家人,畢竟講了他們也不能作什麼,只是多擔心而已。但是半夜醒來一個人獨自承受身體的不適時,精神上同時也是很脆弱的,也會想找個人哼哼哀嚎訴苦一番。不過三更半夜,即使是情侶,也總不想打擾對方睡眠。

那一刻的感受讓我回想起在當兵的時候,在憲兵新訓中心得了肺炎,燒到快四十度,好幾天燒也沒退,躺在醫務室的床上。那時候覺得軍中的醫療環境好差,對人的照顧也很隨便,那時候燒到有點神智不清,有幾度覺得自己會不會就這樣燒一燒就昏死了。

那時候燒退了又回來,病了兩個禮拜,後來還躺在新光醫院吊點滴。當兵前兩個月都沒瘦,倒是憲兵新訓要結訓時,因為生病而瘦了好幾公斤。

其實如果人在病痛的時候貼近死亡,其實對死亡的感受力會因為身體還必須承受病痛而有點鈍化。倘若你是清醒地面臨死亡,衝擊可能比較大。

對我來說,我覺得死亡的本身並不可怕,有時候我常覺得,若人生走過的路能像橡皮擦一樣輕輕擦去就消失了,也是一種美。而其實死亡最難接受的部分,莫過於跟所愛的人分離。你會擔心你所愛的人,包括你的父母,手足,愛人,會感到傷心。而此時你感受到的痛苦有多深,其實也就可以知道你愛他們有多深。

人畢竟是感情的動物。

不過現在生病倒也沒想太多了。即使絕症也不一定等於馬上死,而對每個人來說,死亡都是終究會到的。而有的時候,想想死亡也可以讓自己明白,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